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千龍網推出“喜迎十九大·19名外國人看北京”特別報道

作為日益重要的國際交往中心,越來越多不同膚色、不同國籍的友人來到北京、留在北京。他們在北京做什麼?在他們眼中,北京是什麼樣子的?十九大開幕前夕,千龍網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聯合推出“喜迎十九大·19名外國人看北京”特別報道。

俄羅斯留學生佈拉特18歲就來到中國求學,現在在中國人民大學留學。平時,他最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喜歡的消遣就是騎上自行車,在老北京胡同裡穿梭。“我最喜歡這座城市的錯落感,前一會兒還騎在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近旁都是摩天大廈,但不知什麼時候就會出現一條小巷子,鉆進去就會發現完全不一樣的風景。”

90後姑娘古娜伊來自阿塞拜疆, 7年前的一個問候,讓她收獲瞭一份中國情緣,去年,她更是跟著丈夫來到北京,現在在中國石油(601857,股吧)大學讀博。如今的她會吹葫蘆絲、跳驚鴻舞,還特別愛看《甄嬛傳》。不過,她最津津樂道的,還是丈夫做的中國菜:紅燒排骨、油燜大蝦、火鍋、魷魚、螃蟹……每一道都讓她癡迷。

馬西莫是一位來自意大利的米其林三星大廚,曾經在安縵集團、公主郵輪、希爾頓等五星級酒店擔任行政主廚,2013年因工作定居北京。他說,烹飪是一種生活方式,愛廚房就是愛傢庭的代名詞。在這一點上,中國人和意大利人很有共識。因此,他在北京的胡同深處開瞭一傢美食課堂,更促成瞭意大利廚師協會在北京成立中國分會。

多元,是很多在京外國人對這座城市共同的評價。

梅根和丈夫9年前帶著兩個孩子從澳大利亞塔斯馬尼亞州來到北京。9年來,他們一傢每次旅行回來,都會發現身邊有瞭新的變化。小區附近通瞭地鐵,街巷胡同變成瞭公園,走幾步路又新開瞭幾傢飯館和一傢國際化的超市,懷柔小院的村子裡也新修瞭幾條公路……“我們剛來中國時還沒有微信,現在卻時刻離不開瞭!這也是北京的一大魅力所在——你要隨時準備學習新事物,擁抱新變化。”

北方工業大學留學生魯門最喜歡北京的包容,在這裡可以結識世界各地的人。他說:“我可以和南美洲的同學打籃球,可以和俄羅斯人成為室友,可以和歐洲人相約出去玩。我有機會瞭解到他們的想法、習慣、文化,也有機會讓他們瞭解我,也瞭解我的祖國盧旺達。”

體驗過城市的快速發展和悠久的文化氣息,越來越多的外國人像他們一樣愛上瞭北京。

捷蓋雖然是個喀麥隆小夥兒,還是數學博士,卻常常身著中國長衫出現在電視節目中。不管是相聲、京韻大鼓,還是京劇、昆曲,他都信手拈來。在他看來,中國傳統戲曲就如世界其他地區的古典音樂一樣,深厚、內涵豐富、值得玩味、有人情味。“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太快瞭,人的情感越來越受到壓抑,正好需要這些深度的東西把我們拉回到人的世界裡。”

越南姑娘鄧氏璧合在北京語言大學讀完瞭碩士,博士也即將畢業。“也說不清是因為什麼,就是覺得這裡已經像傢一樣瞭。雖然已經不可能有機會再長時間呆在這兒,但我可以以傢長的身份再來!10年後,等我的女兒們長大,如果她們願意,我一定要送她們來北語讀書!”

(責任編輯:張宸語 HN150)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千龍網推出“喜迎十九大 19名外國人看北京”特...》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台北靜電油煙處理機出租


青島東方影都交割樣本:融創萬達的得失進退 | 棱鏡 騰訊財經出台中靜電油煙機租賃品 專訪:次貸危機以來中國經濟令人嘆服——訪標準普爾全球首席經濟學傢保羅 希爾德
arrow
arrow

    nfuf3ryha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