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舞臺中的上海版專力量

原標題:世界技能舞臺中的上海版專力量

大會台北靜電機租賃現場,除上海市相關部門領導外,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申辦形象大使、第43屆世界技能大賽印刷媒體技術項目銀牌獲得者、版專教師張淑萍,中高職貫通學生蕭達飛分別在大會上作瞭現場陳述。自國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代表中國宣佈申辦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意向並推出上海作為承辦城市以來,版專高度重視,精心組織並協助完成相關的申辦準備工作。

在世界技能組織考察團對上海申辦大賽籌備情況考察期間,張淑萍作為世賽申辦形象大使,代表上海廣大青年進行瞭演講,她因技能改變人生,如今走上職業培訓講臺的故事感動瞭考察評估團官員。

隨後,版專校長陳斌受邀出席2017年中國國際技能大賽和技能與發展國際研討會(簡稱“一賽一會”)。他介紹瞭學校如何將教育教學改革與技能大賽緊密結合,通過汲取技能大賽內容和標準對原有教學項目進行改造,提煉、轉化為教學項目,不斷補充和完善項目課程教學,推進競賽內容的普及化教育的做法。同時版專還選派工作人員積極參與一賽(上海賽區)的組織協調工作,得到境外嘉賓普遍高度贊揚和充分肯定。

在準備申辦報告和申辦陳述期間,版專全力支持和配合相關部門在充分借鑒國內外重大賽事申辦經驗的基礎上,認真組織開展陳述方案制定、陳述詞起草、宣傳片制作等申辦陳述準備工作。

世賽申辦成功,意味著2021年,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將在中國上海揭開序幕。



申辦台中靜電油煙處理機租賃最後時刻,兩位青年以親身經歷打動聽眾



“很榮幸作為中國技能青年代表,與大傢分享我的技能故事。”張淑萍在第46屆世界技能大台北靜電機出租賽申辦陳述時說:“在中國,技能正在改變著很多人的人生,我就是其中一個。”

“我是一名農傢女孩,考大學、當教師是我兒時的夢想。然而由於升學考試成績不盡人意,與理想大學失之交臂,我進入瞭高職院校――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就讀。”張淑萍說,入學伊始,面對冷冰冰的印刷機,我也曾失落、迷茫。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瞭師兄王東東的作品,他是41屆世賽印刷媒體項目的銅牌獲得者,我對同齡人可以做出如此精美的海報而震驚。後來逐漸迷上瞭印刷媒體技術,我開始發現五顏六色中也蘊含著多姿多彩的人生。這是技能的力量,讓不同的顏色有瞭無限的可能性。通過不斷努力,我終於在2015年成為一名第43屆世賽印刷媒體技術項目的中國選手,並獲得該項目的銀牌。

“賽後,數傢國內外大企業向我投出橄欖枝。最終,我選擇瞭培養我的學校,也成就瞭我的夢想――成為一名教師,在講臺上傳播著世賽的理念。在兩年任教中,我接觸到很多熱愛技能的學生。我也熱切地盼望,有一天我的學生也能站在世賽的舞臺上!”

接下來,張淑萍的學生蕭達飛走上舞臺,他代表中國的青少年學生表達對世賽的熱忱和期盼。

“我是蕭達飛,出生於上海的藍領職工傢庭。”蕭達飛說:印刷術是中國古代四大發明之一,我從小就對印刷有著濃厚的興趣。來到上海出版印刷高等專科學校學習印刷媒體技術,通過學習技能成就夢想,對我而言是一個最棒的選擇。我的父母也非常支持我的選擇。更加幸運的是,我遇到瞭張淑萍老師。在張淑萍老師講述瞭在世賽上的所見所感之後,我真正感受到瞭技能的無限可能性。

他表示,自己今年17歲,再過4年,就滿21歲瞭。他憧憬著2021年,能在傢門口參加一屆世賽,將老師的技能精神,在世賽的舞臺上傳承下去。在中國,還有千千萬萬和我一樣的青年學生在期待著世賽,借此機會他也代表中國青少年發出來自上海的邀請:“2021年,歡迎來上海!”

兩位青年的演講,贏得世界技能組織各成員代表的熱烈掌聲。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nfuf3ryha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